央广网

贵州省癌症中心成立

2019-04-28 10:18:00来源:贵州日报

  4月27日,贵州省癌症中心揭牌仪式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举行。

  贵州省癌症中心由省卫生健康委牵头成立,旨在贯彻执行国家癌症中心有关肿瘤防治工作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癌症的筛查、早诊早治工作,提高我省肿瘤防控体系的整体效能,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协同发展。该中心将通过扩大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覆盖面,完善重点癌症的诊疗规范,推广癌症机会性筛查和规范化诊疗;并积极申请国家、省、市科研项目,努力搭建科研平台、培养人才梯队,带动提高我省在肿瘤防治领域的科研水平。

  目前,国家卫健委正在推广肺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肝癌、宫颈癌、鼻咽癌等重点癌症筛查、早诊早治工作。该中心将积极争取加入国家癌症中心相关的项目组,推动我省开展城市和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记者张凌)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癌症中心成立

4月27日,贵州省癌症中心揭牌仪式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