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最新癌情:肺癌、肝癌、结直肠癌发病率前三

2019-04-21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1日消息(记者王珩)4月15日至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早诊早治的认知,贵州省肿瘤医院在贵阳市新华路及新世界社区,开展“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的主题宣传活动。

  有关数据显示,贵州肿瘤随访登记地区的癌症中标发病率、死亡率均低于全国水平。贵州肿瘤随访登记地区癌症发病率前五位依次为:肺癌、肝癌、结直肠癌、子宫颈癌、子宫体癌;癌症死亡率前五位依次为: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子宫颈癌。

  活动现场,贵州省肿瘤医院的专家为市民们提供了免费血压测量,并进行癌症知识普及,针对部分患者的病情需求,专家们还从规范用药、健康饮食、心理疏导等方面提出了治疗建议。现场发放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手册,以此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癌症、勇敢面对疾病、科学防癌抗癌。

编辑: 胡莹莹

贵州最新癌情:肺癌、肝癌、结直肠癌发病率前三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早诊早治的认知,贵州省肿瘤医院在贵阳市新华路及新世界社区,开展“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的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