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底前贵州要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2019-04-15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周香馨)4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人社厅获悉,今年贵州省将大力推进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助力参保贫困人员精准脱贫。

  社保扶贫是整个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省各级人社部门将全面压实社保扶贫责任,切实落实好社会保险扶贫代缴政策,支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及其他社会成员参加社会保险,助力参保贫困人员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贵州省人社厅要求,在2019年4月26日前,必须将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并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在2019年9月底前,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各地人社部门要摸清底数,夯实社保扶贫基础。切实加强与扶贫、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好数据核对,夯实基础数据,确保社保扶贫台账信息的准确性。

编辑: 郑睿

9月底前贵州要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4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人社厅获悉,今年贵州省将大力推进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助力参保贫困人员精准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