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业经济增势良好投资持续较快增长

2019-03-25 14:05: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省1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显示

  3月22日,贵州省统计局公布的全省1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全省工业经济增势良好,投资持续较快增长,物价保持温和上涨,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工业经济增势良好。1至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高于全国4.1个百分点。

  在19个重点监测的工业行业中,16个行业保持增长,8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新兴产业表现更为抢眼,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加值增长58.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6.3%,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7.6%。

  从产品上看,吉他、钢材、十种有色金属、原铝(电解铝)、生铁实现较快增长,分别同比增长87.4%、40.2%、30.5%、25.0%、20.4%。

  投资保持较快增长。1至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高于全国7.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0.2%,其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16.1%;制造业投资增长11.4%,其中医药制造业投资增长29.8%,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长15.9%,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11.0%;民生领域和新兴领域投资增长较快,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21.1%,教育投资增长20.0%,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19.6%,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5.8%,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16.8%;与“三大战略”相关领域增长较快,与大扶贫相关的移民搬迁项目投资增长13.6%;与大数据相关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29.4%;与大生态相关的生态环保产业投资增长30.5%。

  1至2月,全省财政总收入631.15亿元,同比增长6.4%。在财政支出方面,节能环保支出大幅增长72.6%;在金融方面,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长19.5%。

  物价水平温和上涨。1至2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八大类价格大都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居住类、医疗保健类上涨幅度相对较大,分别上涨3.5%和3.0%。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1.7%。(记者 黄军)

编辑: 郑睿

工业经济增势良好投资持续较快增长

3月22日,贵州省统计局公布的全省1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全省工业经济增势良好,投资持续较快增长,物价保持温和上涨,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