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推进“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保姆式服务”助非公企业“心想事成”

2019-03-22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在贵阳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心想”愿望墙和“事成”落实栏十分醒目。

  “我是陕西路卖湖南面的老板,由于初来贵阳,人生地不熟,想通过非公经济服务中心帮助我办理暂住证……”一边,“心想”愿望墙上的卡片,记录着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们的心愿。

  “一品药业负责人前来服务中心,咨询了解相关政策以及寻求合作单位等问题,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帮助企业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另一边,“事成”落实栏上的卡片,记录着服务中心采取的服务措施及办理效果。

  3月21日,记者在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看到,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方面难题,大到经营许可证办理、政策支持、选址落户,小到供水供气、门头装修、业务培训,都被记录在卡片上一一上墙。

  近年来,贵阳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市首家非公经济服务中心——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应运而生。服务中心于2017年10月成立,2018年4月正式挂牌投入使用。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市委统战部以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为试点单位,建立“省长直通车转办平台”和“民营经济服务平台”。

  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来,统一汇总企业遇到的问题,通过找人才、找项目、找场地、找资源、找销路、找税收“六找”举措,当好服务员、宣传员、推销员、联络员“四员”,努力打造非公经济“保姆式服务平台”。

  “前不久,我们在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困难,反馈到服务中心后,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市、区城管部门,帮助解决了改造工作中施工方面的难题,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营。”贵阳国贸集团行政总经理安宏斌说。

  作为贵阳市“省长直通车转办平台”“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试点单位,服务中心通过数据系统,24小时受理非公企业的咨询、投诉、建议等各类诉求。“我们收到企业相关困难问题的诉求后,及时与企业沟通,提供政策咨询,实现与非公企业家零距离交流、实时互动,并且不断拓宽非公企业建言献策的平台和渠道,帮助非公企业梳理、解决难题,为提高非公经济服务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潘义说。

  为不断释放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服务中心在相关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指导企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助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开展中小企业经济运行监测、统计和分析;全面开展招商引资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生产经营过程中涉及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问题,促进非公企业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

  “保姆式服务”助企业“心想事成”。截至3月21日,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累计受理百余家企业的各类诉求,已为27家企业解决选址、落户、证件办理方面的难题;引进贵州百灵新能源、贵州鼎元胜合能源、贵州锋景科技等16家企业,注册资金12亿余元。

编辑: 郑睿

贵阳推进“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保姆式服务”助非公企业“心想事成”

在贵阳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心想”愿望墙和“事成”落实栏十分醒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