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共青团号”春运列车启程 27名青工四天四夜值守

2019-02-14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14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见习记者孙永)2月11日13时47分,贵阳车辆段首次担当支援客运乘务工作的K9541/4次列车驶出。这列开往宜宾的火车,是被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命名的“共青团号”列车,于2011年开始挂名开行,是为了满足春运期间激增运量加开的临时客车,也是青年职工服务春运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此次担当K9541/4次列车员值乘任务的是来自贵阳车辆段的27名青工,平均年龄只有22岁,这是他们入路以来的第一次出乘,也是他们的第一次春运。此次K9541/4次“共青团号”列车将担任套跑贵阳至宜宾,再由宜宾开往广州东,最后由广州东返回贵阳,开行总时长约为88小时。这意味着担当值乘工作的27名青工需要轮班在“共青团号”列车上值守近4天4夜,这给首次担任列车员工作的青工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在难题面前,“共青团号”的值乘青工们可没有退缩,他们用倾心的问候,为旅客送上返程祝福;他们用耐心的解答,为旅客出行排忧解惑;他们用细心的服务,为旅客做好后勤保障;他们用细心的行动,为旅客伸出安心双手。为使列车内部环境看起来更温馨,青工们精心对列车进行“梳妆打扮”,通过张贴“春”字、“福”字拉花、共青团号服务承诺及宣传标语、挂小灯笼、悬挂中国结,让列车充满了别样的年味儿。在列车开行期间,青工们还筹备了猜灯谜、才艺表演、知识竞赛等趣味活动,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让旅客充分感受到来自“共青团号”列车的活力与朝气,让旅客怀揣好心情与旅途相伴。

  在列车开行当日,举行了“共青团号”列车授牌仪式,更加赋予了该趟列车不一样的使命。27名青工右手握拳,正对团旗,庄严宣誓:多问一声,知悉旅客冷暖,多说一句,叮嘱一路平安,多笑一次,传递暖冬温情,多帮一把,为爱心手相连。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贵阳车辆段提前组织参与支援工作的78名青工开展了“2019年春运支援客运人员动员大会”,组织青工们认真学习《春运安全和服务质量“十严禁”红线规定》等学习内容,并现场签订了《贵阳车辆段2019春运支援人员安全和服务质量承诺书》。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共青团号”春运列车启程 27名青工四天四夜值守

2月11日13时47分,贵阳车辆段首次担当支援客运乘务工作的K9541/4次列车驶出。这列开往宜宾的火车,是被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命名的“共青团号”列车,于2011年开始挂名开行,是为了满足春运期间激增运量加开的临时客车,也是青年职工服务春运的重要载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