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台江县方召乡腐败窝案:乡党委书记带头套取生态移民补助等款项

2019-02-14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14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通报台江县方召乡腐败窝案。此案中,原方召乡党委书记、乡长在内的4名班子成员及其他人员共7人套取和违规享受生态移民补助款和危房改造补助款共计40余万元。

  经查,2012年初,方召乡政府收到上级下达在方召乡实施生态移民工程40户182人的任务后,以党委书记张平为首的少数班子成员决定,让乡干部以方召村村民的名义参加生态移民搬迁建房,既可以完成生态移民搬迁任务,修建好的房子也可以给自己带来好处。于是,挂任党委委员的田文武以方召乡3户村民的名义在方召乡移民新区修建一栋3层楼的楼房,从中骗取扶贫生态移民资金17万余元。

  不仅如此,在张平等人授意下,原本只针对方召村的移民搬迁建房对象扩大到了全乡,甚至是全县。在2012年至2014年间,最终造成方召乡党委书记、乡长在内的4名班子成员及其他人员共7人,冒用村民名义套取和违规享受生态移民补助款和危房改造补助款共计40余万元。

  2018年,台江县纪委监委对原方召乡冒用村民名义领取易地扶贫搬迁补助和危房改造补助、多次套取扶贫项目资金、挪用及贪污公款一案,立案审查调查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已判刑2人。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台江县方召乡腐败窝案:乡党委书记带头套取生态移民补助等款项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通报台江县方召乡腐败窝案。此案中,原方召乡党委书记、乡长在内的4名班子成员及其他人员共7人套取和违规享受生态移民补助款和危房改造补助款共计40余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