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贵阳市将努力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排名双提升

2019-02-02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2月1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贵阳市将把工作重心从全国排名提升转变为突出市民感受,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9年,贵阳市将启动无霾城市建设计划,聚焦油烟、扬尘、恶臭等人民群众身边的反应最强烈的矛盾,努力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排名双提升,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获得感。同时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对污染源进行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巡查管控,鼓励广大市民参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的举报,强化社会监督,群策群力,大打一场全民参与的蓝天保卫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参与感。

  此外,贵阳市还将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大力治理燃煤污染,强力推进露天禁烧,按照《空气质量生态激励约束考核办法》每月对PM10、PM2.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滑的区市县处罚生态约束资金和排名,连续两个月垫底市政府进行约谈,连续三个月垫底区域限批,年终考核一票否决。用最严格的考核制度,守住空气质量改善的底线。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贵阳市将努力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排名双提升

2月1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贵阳市将把工作重心从全国排名提升转变为突出市民感受,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