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期间贵阳将开展“绿丝带”志愿服务活动

2019-01-17 11:12:00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月1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我市将在春运(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绿丝带”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服务返乡旅客、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等。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21日开始持续到3月1日,共40天,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以助春运、献亲情、送文体、美环境、保平安为主要服务内容,组织动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贵阳火车站、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金阳客车站、贵阳北站等设立“绿丝带”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爱心小屋,为返乡旅客提供票务、路况、天气等信息咨询,帮助旅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开展铲冰除雪、维护交通路口行车秩序等服务。

  我市将组织志愿者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等开展结对帮扶,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开展身体健康检查和心理疏导。文艺志愿者将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义务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赠送春联年画。各区(市、县)将依托社区文化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群众健身广场等场所,组织群众开展文化娱乐及各类节日民俗活动。

  结合文明餐桌活动,我市将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各区(市、县)将开展“美在家庭、美在社区”活动,结合春节“除尘”习俗,组织城乡居民志愿者整治卫生死角,搞好公共环境卫生。(本报记者金毛毛)

编辑: 郑皓月

春运期间贵阳将开展“绿丝带”志愿服务活动

1月1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我市将在春运(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绿丝带”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服务返乡旅客、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