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森林公安局无人机编队巡航工作全面开启

2019-01-03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3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记者晓光)1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贵阳市森林公安局无人机编队巡航工作全面开启。

  据了解,执法人员将利用不同型号无人机,对森林火场形势进行全面监测,通过高空俯瞰火灾现场发展趋势,监测风向、风速,判断火情蔓延走势,为有力、有序、高效科学灭火起到决策参考作用;同时开展林区巡航,充分发挥无人机“站得高,看得远”的作用,对林区情况进行定期监控,同时减轻护林员工作量;此外,对突发事件进行跟踪监测,特别是在追捕森林犯罪活动中,让犯罪嫌疑人“无处遁形”。

  下一步,贵阳市森林公安局将实现无人机组队巡航,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林区活动进行监测,最终实现林区网格化管理。

编辑: 郑睿

贵阳市森林公安局无人机编队巡航工作全面开启

1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贵阳市森林公安局无人机编队巡航工作全面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