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8-11-06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陈思思)11月6日,贵州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贵阳市清镇职教城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以建设多彩贵州民族文化强省的丰硕成果为表现形式,展演内容分《砥砺前行、拼搏的贵州》和《协力同心、和谐的贵州》上下两个篇章。集中展示多姿多彩的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如花棍舞、板凳舞、反排木鼓舞、划龙舟等内容,用丰富多彩的展演形式,呈现一场简朴清新、震撼大气的民族文化和传统体育演出盛宴,充分展示了贵州各族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贵州各民族凝心聚力、同步小康的建设成就。全省九市州、贵安新区以及部分参赛大学代表团还在入场式中表演了具有贵州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省九个市州和贵安新区,以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医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等8所省属高校,共18个代表团约2000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设龙舟、独竹漂、射弩、陀螺、押加、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秋千、民族健身操共10个,各单项比赛取前8名设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表演项目分为竞技、技巧、综合3类,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由各代表团根据本地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实际,自行编创参赛,将有22个表演项目参加角逐。

编辑: 郑睿

第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11月6日,贵州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贵阳市清镇职教城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