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2018-06-28 08:1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27日电(黄勇)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以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等四项举措,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促进全省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7年4月联合国决定,每年6月27日为“中小微企业日”。“星光黔行,匠心铸梦”——6·27中小微企业日宣传暨贵州民营企业服务提升活动近日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次活动由贵州省经信委、省中小企业局主办,贵州首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贵州各市州工信部门负责人、服务机构、企业代表等参加。

  贵州省经信委主任何刚表示,今后将持续做好以下工作促进全省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全力抓好政策落地;二是全力加快非公经济改革;三是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加快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贵州省委省政府针对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关键是持续发力抓好落实。要协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公共服务体系、配套政策、行政审批制度等方面改革,为中小微企业松绑、减负。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完善“1+10+6”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与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及各类金融机构合作,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6·27中小微企业日宣传暨贵州民营企业服务提升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据介绍,2017年贵州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7201.68亿元,比上年增长13.2%,占全省GDP比重达到53.2%;全省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达到740万人,占全省城镇从业人员的80%以上,民营经济已经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这次服务提升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在贵州经济发展中的助推作用、提升中小企业“由小做大、由弱变强”的发展自信,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活动现场,贵州省中小企业局与首途智慧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服务中心建设、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法律服务、资质认证等方面进行合作。结合当前贵州脱贫攻坚的工作大局,首途公司将整合自身专业团队,免费扶持一批有发展潜力、有贵州特色的中小微企业。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以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等四项举措,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促进全省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