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成立首支省级大数据领域产业基金 预计总规模30亿元

2018-06-15 08:1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14日电(记者骆飞)贵州省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组建方案”,标志着贵州首支省级大数据领域产业基金正式成立,预计总规模达30亿元,将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助力数字贵州加快发展。

  据介绍,目前该基金首期出资5100万元已到位,力争年底规模达到2亿元。根据《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7-2020年)》确定的重点范畴,该基金将重点支持数字贵州建设,特别是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领域的重点工程和技术创新项目。

  同时,为确保基金运作规范、风险可控,贵州省还制定了《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围绕“募、投、管、退”进行系列制度设计,并通过政府让利、绩效考核等手段提升基金管理人投资早、中期企业的积极性。

  据了解,贵州将以该基金作为“杠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从而拓宽贵州大数据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有力助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 郑皓月

贵州成立首支省级大数据领域产业基金 预计总规模30亿元

贵州省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组建方案”,标志着贵州首支省级大数据领域产业基金正式成立,预计总规模达30亿元,将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助力数字贵州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