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今年将新增300名“乡村名师”

2018-06-15 08:0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14日电(记者骆飞)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该省将新增300名“乡村名师”,并将从中遴选出50名作为“乡村教育家”培养对象,以提升乡村教师队伍质量。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发布的信息,今年4月,贵州启动了第三批省级“乡村名师”评审工作,计划在全省乡村学校选拔培养300名“乡村名师”,主要涉及的教师包括在教育教学研究、引领学生成长、示范带动当地教师专业化发展、教育精准扶贫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同时,贵州还将按照“四有、三者”好老师标准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中遴选出50名“乡村教育家”培养对象,作为贵州“十三五”期间的“乡村教育家”后备力量进行培养。

  为提升“乡村名师”整体教育素质和学科素养,贵州还将组织省级“乡村名师”到省内外优质培训基地集中研修培训,并分学科、学段为省级“乡村名师”组建“乡村名师工作室”和网络研修工作坊,同时予以相应的任务要求,充分发挥省级“乡村名师”的骨干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其他教师专业发展。

编辑: 郑皓月

贵州今年将新增300名“乡村名师”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该省将新增300名“乡村名师”,并将从中遴选出50名作为“乡村教育家”培养对象,以提升乡村教师队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