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首家非公经济服务中心挂牌

2018-05-08 13:50:00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贵阳市首家非公经济服务中心——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在筑挂牌成立。

  据了解,云岩区民营企业体量大,但发展晚、底子薄,存在着市场准入限制仍然较多,政策执行存在“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现象,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狭窄、资金链紧张等,制约部分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此,该区设立“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依托中心,紧靠市场,服务企业,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力求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自2017年10月筹建以来,成员单位深入走访各类非公企业,了解非公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梳理,寻求解决路径。并实地协调解决贵阳国贸广场在外立面广告手续办理、贵州景顺建筑公司急需要贷款等难题,受到企业欢迎。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引进贵州百灵新能源、贵州鼎元胜合能源、贵州锋景科技等6家企业,注册资金近10亿元。

  此外,为切实解决非公经济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服务中心还成立了党建服务站,并开展“一、十、百”活动:领导小组的每一个成员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保障在招商引资、非公企业在发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能第一时间和相关业务部门取得联系,并由业务部门提出解决方案;为区非公经济发展做十件实事;在区委的领导下完成非公企业的100个心愿。(狄良军)

编辑: 郑睿

贵阳市首家非公经济服务中心挂牌

日前,贵阳市首家非公经济服务中心——云岩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在筑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