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所贵州省名校结对帮扶荔波实现教育脱贫

2018-03-16 13:45:00来源:新华网

  

  贵州教育脱贫“春风行动”扶智荔波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3月15日电(周远钢)贵州教育脱贫“春风行动”扶智荔波启动仪式14日在贵阳举行,北师大贵阳附小、遵义航天中学(初中部)、黔南州都匀市第三中学等19所贵州省名校结对帮扶荔波二小、小七孔中学等19所荔波中小学,帮扶方将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荔波县提高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启动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校际对口帮扶协议书。按照要求,双方要定期到结对的学校了解情况,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学习交流活动,帮助策划、总结、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甲方每学期定期到乙方学校开展送课下乡、经验交流、专题报告、听评课等教研活动;乙方每学期选派学校一名中层干部到甲方跟岗学习,定期选派教师到甲方学校听课、观摩、学习、参加教研活动等;双方还要定期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交流、学习观摩、组织活动,共同举办培训班和研讨会。

  据悉,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加大对边远贫困地区教育帮扶力度相关要求,本次“春风行动”旨在推进城区优质教育向农村及山区辐射,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逐步实现教育公平。

编辑: 郑皓月

19所贵州省名校结对帮扶荔波实现教育脱贫

贵州教育脱贫“春风行动”扶智荔波启动仪式14日在贵阳举行,北师大贵阳附小、遵义航天中学(初中部)、黔南州都匀市第三中学等19所贵州省名校结对帮扶荔波二小、小七孔中学等19所荔波中小学,帮扶方将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荔波县提高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