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首家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在筑成立

2018-01-26 10:42:00来源:贵阳日报

  全省首家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在筑成立

  具备法制宣传、警示教育、成果展示三大功能

  

  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内景。

  1月10日,全省首家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在清镇市成立。

  警示教育基地展厅由政治清明、正本清源、执法清廉、穆如清风四个板块和前厅、序厅组成,具备法制宣传、警示教育、成果展示三大功能。

  进入展厅,可以看到一条模拟的河流,在这里能看到污水汇入河流之后导致水体污染的全过程。同时,展厅模拟了抓捕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分子的场景,以互动的方式讲述了母亲、妻子、儿子探望犯罪入狱的罪犯,犯罪之人悔恨当初,努力改造,悔过自新,重新回到人生阳光大道的故事。展厅还建立了已联网的全国环保大数据查询平台,参观者可在此点击查看全国各地的空气质量、污染指数等数据信息。

  下一步,清镇市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的教育、宣传、警醒作用,扩大教育受众面,为营造人人重视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记者代晓龙 文/图)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首家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在筑成立

1月10日,全省首家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基地在清镇市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