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水利科学技术奖名单发布“东方祥云”获特等奖

2018-01-12 10:54:00来源:贵州日报

  省水利厅日前发布2016-2017年度贵州省水利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东方祥云”基于遥感大数据的洪水预报系统研究》斩获唯一一个特等奖。《贵阳市南明河红岩桥-叶家庄河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气盾坝》等三个项目获一等奖,另外,还有三个项目获二等奖,十个项目获三等奖。

  “东方祥云”是由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全球唯一一个通用洪水预警系统——东方祥云洪水预警及水资源调度平台。它能够收集和处理公开的全球卫星遥感、地形地貌、气象预报等数据信息,并通过不断采集用户的特性数据,建立多元数据库,依靠自主研发的全球唯一通用洪水预报模型(EC模型)进行计算,实现全球范围内任意区域实测洪水预报和未来72小时趋势预报。它可结合用户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产品,为任意流域提供洪水预报服务,为各级政府防汛部门提供防洪和水资源调度决策支持服务,为水库、水电站提供预报调度服务。

  “东方祥云”落户在贵阳高新区,在该区这样的大数据实体企业还有很多。他们从落地的一粒种子,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将大数据应用在我们能想象到的各个方面,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贵阳高新区注册的大数据及关联企业已突破4000家,2017年大数据产业营业收入完成451.6亿元,成为贵阳大数据产业密度最高的区域。(记者 蒲学光)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水利科学技术奖名单发布“东方祥云”获特等奖

省水利厅日前发布2016-2017年度贵州省水利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东方祥云”基于遥感大数据的洪水预报系统研究》斩获唯一一个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