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多项指标列全国第一

2017-08-16 08:42:00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上获悉,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开展为期两年的试点以来,全省6个市州56个试点院共摸排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千余件,履行诉前程序案件1500余件件,试点基层院依法起诉153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45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5件。根据最高检通报,我省检察机关发现线索数、诉前检察建议数、起诉案件数、法院审结数等指标均列全国第一。

  据了解,两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共监督恢复和保护耕地、林地等各类土地1150余亩,督促整治和关停污染企业和养殖场383家,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饮用水水源地面积12余万亩,督促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河道756.7公里,促成清理违法堆放的各类垃圾和固体废物1000余万吨,全省各试点院共督促追回国有资金达10.6亿元。通过公益诉讼试点,我省公共利益得到了有效保护,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保驾大美贵州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记者 王恬)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贵州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多项指标列全国第一

近日,记者从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上获悉,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开展为期两年的试点以来,全省6个市州56个试点院共摸排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千余件,履行诉前程序案件1500余件件,试点基层院依法起诉153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45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