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生态文明贵阳国际研讨会会议名单出炉

2017-06-16 10:40:00来源:人民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宇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宇摄

  人民网贵阳6月16日电 6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将于6月17日至18日在贵阳召开。会议主要包括1场研讨大会,1场国际咨询会委员会议、9场专题研讨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观摩活动;届时,近400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将齐聚贵阳,围绕“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共享绿色红利”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据介绍,本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研讨会采用了“1+9”的模式,除了研讨大会外,另设有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绿色校园、气候治理与低碳发展、大生态与森林康养、绿色金融发展、健康食品安全、绿色采购、中瑞对话2017以及发现城市之美等9个专题研讨会,各专题研讨会按照主题鲜明、背景简洁、突出成果的要求,不断细化实施方案,预计成果近30项。

  研讨大会将于6月17日上午十点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与会嘉宾将围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绿色发展红利”和“如何发挥生态文明理念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软实力优势”两个话题进行研讨。此外,专题研讨会也将集中在6月17日、18日下午召开。

  截至目前,包括原国务委员戴秉国,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等300名嘉宾以确认出席会议,其中来自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学界、企业界外宾代表近100人,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为研讨会发来贺电。

  为充分展示贵州省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生态文化,在会议召开期间,贵州省有关部门将组织与会嘉宾进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观摩,精选了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泉湖公园、贵阳孔学堂、花溪青岩古镇、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贵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羊艾茶场、贵澳农旅产业示范园等观摩点。

  此外,研讨会期间还将举办3场边会、生态传媒沙龙暨《生态文明新时代》杂志特刊(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会刊)首发仪式活动、“贵州百姓富生态美”图片展、“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和“世界自然保护与生物多样性”视频展等供嘉宾观看。(赵静 实习生 李宇)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生态美;文化;名单

2017生态文明贵阳国际研讨会会议名单出炉

6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将于6月17日至18日在贵阳召开。会议主要包括1场研讨大会,1场国际咨询会委员会议、9场专题研讨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观摩活动;届时,近400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将齐聚贵阳,围绕“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共享绿色红利”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