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央广网贵州7月16日消息(记者张翼晶)7月15日晚,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贵州省毕节市织金洞景区正式升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7月16日,织金洞创建国家5A级景区新闻发布会在毕节市织金县平远古镇举行。

“织金洞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志着毕节旅游正式步入“双5A”时代,成为毕节旅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毕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得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毕节推进旅游产业化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建设“花海毕节旅游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织金洞(央广网发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杨得志说,织金洞和百里杜鹃两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让“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核心IP真正实至名归。以它们为代表的毕节旅游资源丰富独特、自然风光大气磅礴、人文风情多姿多彩、历史文化深远厚重、生态气候凉爽宜人。近年来,毕节市将旅游业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极,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本次成功创建,对打造毕节城市形象,进一步推动毕节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袁伟表示,毕节是贵州山地旅游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以百里杜鹃、织金洞、韭菜坪、九洞天为代表的“花海”“洞天”资源在全国首屈一指,蜚声国内外,“花海毕节·洞天福地”已成为“多彩贵州”品牌旗下最亮眼的存在。

织金洞(央广网发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正芳介绍,毕节将以此次织金洞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用好用足“双5A”这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扩大“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品牌影响力,将毕节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山地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上,毕节市还推出了系列暑期文化旅游优惠、奖励政策和以织金洞、百里杜鹃“双5A”景区为代表的4条旅游精品线路。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