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鹿山村蔬果园的桑葚(央广网发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贵州5月10日消息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寨乐镇鹿山村蔬果园里的桑葚成熟,园中,或红或黑的桑葚缀满枝头,工人摘果忙,游客结队而来,穿梭林中,摘果尝果,一片热闹。

蔬果园的老板叫杨明宇,因订单多,工人忙不过来,他来不及招呼客人,亲自进园帮忙摘桑葚,给顾客送进城。

工人正在采摘桑葚(央广网发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里的海拔低、气候好、离城近,在这里建蔬果园种桑葚,让市民能就近采摘新鲜的果子。”2015年,杨明宇在鹿山村流转了200亩土地种植果蔬,2016年从浙江引进桑葚入园种植,亩产量800斤到1000斤,产值近20000元。

游客正在采摘桑葚(央广网发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蔬果园的桑葚深受市场青睐,每到桑葚成熟,都会引来游客。果园不仅满足了游客的采摘需求,还带动群众务工增收。

“我从正月就到这里帮忙剪枝,每天300元,现在帮忙摘桑葚,每天100元,收入还可以。”村民汪萍年纪大,不能外出,在果园务工,她很满意。

园中除了桑葚,还种有玛瑙红樱桃、布朗李、早晚桃,园内四季不断果。杨明宇依托便利的交通,将果园打造成为农旅一体化的休闲观光园。(张晓勇 高毅 周啟刚)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