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8月18日消息(记者张翼晶)记者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第七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2022年8月19日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举行。大赛期间将举办大赛成果展、优秀项目资源对接会等系列配套活动。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及财政部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七届。第七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

本次赛事以“聚焦‘双碳’战略目标,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参赛企业和创客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新材料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掘和服务一批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型新材料项目,促进优质项目落地孵化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稳定性,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448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项目328个、创客组项目120个。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评选和公示,共有24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企业组项目15个、创客组项目9个。

决赛采用“现场路演和答辩、当场亮分、现场公证”的方式进行,来自“创客中国”大赛专家库中新材料领域和投融资领域的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和行业影响力的11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和现场打分。决赛将分别产生企业组、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据介绍,贵州省新材料发展有一定基础,产品涉及多个行业。近年来,经过不断努力取得一些创新成果,培育了一批骨干企业和领军人才,整体实力得到提升,呈现出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创新能力逐步提升的特点,对重大工程、重大装备的综合保障能力显著增强。2021年,贵州省新能源电池材料产值247.1亿元,同比增长104.9%;2022年上半年,贵州规模以上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03.8亿元,同比增长106.2%。

编辑:张翼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