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8月15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实习生雷焰腾)近日,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举办“2022阿西里西狂欢季开幕式暨彝族火把节”,活动当天,彝族同胞们身着节日的民族盛装,与游客们一起庆祝火把节。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雷焰腾摄)

据了解,彝族是赫章县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保留着浓郁的民族传统文化特色。当地彝语称火把节为“朵扔吉”,节日起源、节期与节日活动与各地彝族火把节相同,主要流行于彝族聚居村寨。

彝族服装走秀(央广网发 雷焰腾摄)

当天,游客们品尝彝族特色美食,点燃广场火塔,手拉手围着篝火起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据介绍,该节日的举办对于增强本民族凝聚力,增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更有民族学、民俗学等重要研究的价值。

长桌宴现场(央广网发 雷焰腾摄)

篝火晚会现场(央广网发 雷焰腾摄)

篝火晚会航拍(央广网发 郭俊才摄)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