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6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 任振国)近日,记者从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按照《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标准(试行)》和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命名工作的通知(黔自然资函〔2022〕283号)要求,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已完成第一批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推选工作。

据了解,经过自下而上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咨询评议等程序,特命名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等10家单位为科技场馆类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命名贵州省地质矿产中心实验室(贵州省矿产品黄金宝石制品质量检验站)等4家单位为科研实验类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命名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5家单位为资源保护类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安顺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待消防验收通过后命名。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已命名的自然资源科普基地要根据自身特点以及公众和社会需求,编制实施科普工作规划计划,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持续有效的科普活动,传播自然资源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各推荐单位和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对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的建设指导和监督,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将按照《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标准(试行)》开展运行评估、考核工作,对未认真履行科普基地职责,运行不良的科普基地,取消“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称号。

贵州省第一批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推选名单(央广网发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编辑:张翼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