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任振国 摄)

央广网贵州6月26日消息(记者张翼晶)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贵州省现有吸毒人员同比下降27.75%,实现连续4年下降,全国排名从2020年的第6位下降到第7位,毒品消耗的社会财富逐步减少。

贵州省外流贩毒被打击数实现连续6年下降,全国排名从2020年的第8位下降到2021年的第17位,外流贩毒对贵州省毒情形势的影响逐步减小。毒品犯罪案件从2016年的8000余件降至2021年的2000余件,下降76.23%,毒品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毒品交易大幅减少。

贵州省吸毒贩毒情况呈现出“三降”的同时,出现了全民禁毒意识持续提升、禁毒工作合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的“三升”良好态势。

2021年,贵州省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41.23%,实现连续6年下降,“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贵州全民禁毒意识持续提升;贵州禁毒委成员单位出台多项禁毒工作制度机制,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禁毒工作合力持续提升;2021年,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5.77%,实现连续7年上升。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