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周娴 见习记者张翼晶)记者从贵州省遵义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配合中心城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遵义市中心城区部分学校10月25日至29日实行调休。

据了解,调休的范围为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城区内所有非寄宿制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学生在家长带领下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此外,中心城区的寄宿制学校原则上进行封闭管理,不进行调休,师生不离开校园,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由学校组织学生按属地防控要求和社区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调休学校中寄宿学生居住地为中心城区外的,不离开学校,由学校联系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为确保师生调休后正常学习和生活,遵义市教育体育局要求各地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对未调休学校和调休学校留校学生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他们在校正常生活学习,减轻因疫情防控给师生带来的影响。因调休居家学生,由学校引导学生通过“学习强国”“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等多种渠道开展学习,最大限度减少核酸检测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遵义市教育体育局要求教体系统师生员工,严守防疫规定,服从属地管理,少流动、不聚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