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央广网发 视觉中国供图)

央广网贵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周娴)10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印发《立足本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18项行动任务,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营造安全环境,以高质量应急管理保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聚焦全省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决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自觉将应急管理工作融入乡村振兴之中,开创“平安乡村”新局面;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聚焦“互联网+安全”等重点任务,抢抓智慧应急新机遇;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进安全生产与生态文明建设。

同时,在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助推新型城镇化中,实施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行动、城镇安全空间优化行动、城市应急管理提升行动、城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城镇防灾减灾基础改善行动。在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助推农业现代化中,实施 12 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安全发展行动、平安乡村建设行动、“定点帮扶·安全助力”行动、农业农村安全服务体系建设行动、农业农村安全发展保障行动。在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助推旅游产业化中,实施全域旅游示范省安全保障行动、旅游产业化安全发展行动、旅游景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