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央广网发 视觉中国供图)

央广网贵州9月27日消息(记者周娴)9月26日,记者从贵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要新增城市绿地500万平方米,按每年完成100万平方米的任务进行分解。截至目前,贵阳市累计完成新增城市绿地 93.39万平方米,完成了2021年年度目标任务的93.39%。

近年来,贵阳市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不断完善城市绿地布局,着力提升城市绿色生态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良生态环境需要。

据了解,贵阳多措并举,以新增绿地为抓手开展绿地提升提质,其中云岩区、南明区借助数博大道二期和太金线等新建道路工程,为市民打造出更加优美的的城市干道;观山湖区根据“现代都市·滨湖花城”城市定位,推进金阳大道、诚信南路、云潭路等“一路一(多)景(花景)”景观提升项目,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乌当区着力打造“黔中秘境、自然乌当”城市品牌,推进新东二环、新添立交、航天路立交等绿化提升,加快旅游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波表示,根据《贵阳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结合中共贵阳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和贵阳贵安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议事协调职能,持续完善统筹调度机制和方法,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并对重点工作跟踪推动,全力推进全市生态提升工作,充分发挥集聚的各类优势条件,真正建强省会,贡献“省会力量”、彰显“省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