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永和镇萍水村的138亩半边红李子成熟上市。在位于萍水村的瓮安县希兰果园场,满园果香四溢,一棵棵半边红李子树硕果累累。

瓮安县希兰果园的半边红李子(央广网发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雨水好,李子长得可以,我们在果园务工,一百块钱一天。”当地务工村民宋中英说。

瓮安县希兰果园场于2014年建园,由永和镇垛丁社区副主任冯刚牵头创办,他依托当地气候、土壤条件等地理优势,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摸索,保障了李子的收成。今年,果园场的半边红李子预计产量20万斤,产值60万元,销售到广州、都匀等城市,吸纳用工1200人次。

务工群众正在采摘成熟的李子(央广网发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半边红李子这个品种适应在永和镇萍水村生长,口感好、甜度高、又脆又香,市场前景非常好。我作为一名村干部,选择种植这个行业,是希望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永和镇垛丁社区副主任、瓮安县希兰果园场负责人冯刚说。

瓮安县希兰果园的半边红李子(央广网发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自今年春天以来,永和镇在保证粮食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精心谋划做好“山地特色农业”文章,抓好农业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农村经济发展。(陈云龙)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