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6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任振国)近日,贵阳市部分背街小巷进入如火如荼的改造施工阶段,几个月后原本小、乱的小巷在实现市民生活出行更便利的同时,将被赋予更多的文化气息,保持历史文化元素和特色。

据悉,贵阳市“背街小巷改造“工程是今年贵阳市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去年完成360条背街小巷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将改造500条背街小巷,总投入资金6.2亿元。

贵阳市经开区黄河街道路西江巷施工改造现场(央广网发 吴昌军 摄)

据贵阳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背改专班负责人蔡超介绍,每条背街小巷在改造前均通过调查问卷、召开坝坝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水横流、道路破损、照明缺失、蜘蛛网等问题进行深度调查摸底。 采取因地制宜,改变以往“重地上、轻地下”的改造方式,在改造路面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雨污管网设施,切实落实地下管网的顽疾治理,最终彻底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出行、生活及周边环境脏、乱、差等痛点难点,真正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改什么的目标。

贵阳市花溪区朝阳村学子路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吴昌军 摄)

为了进一步发挥背街改造中群众监督作用,贵阳市城管局充分发挥社区群众积极性,及时解决改造过程中对老百姓生活带来的不便和解决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缺陷和遗漏,每条背街小巷邀请了3名周边群众作为义务监督员,1名街道办事处人员作为安全员,全程参与背街小巷改造监督工作。

目前,贵阳市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已全面动工,预计今年10月底将全面改造完工。届时将为贵阳这座高原城市百姓出行、生活及城市细节亮化等带来全面提升,让爽爽的贵阳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

编辑:张翼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