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水城坝区无筋豆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贵州6月30日消息 时下,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坝芒乡种植的蔬菜迎来丰收,黄瓜,毛节瓜、四季豆……这些“坝芒制造”的“绿色美味”,正在俘获着粤港澳消费者的味蕾,创造出源源不断的价值。

在麻江县坝芒乡水城村冷子江的百亩毛节瓜种植基地里,他正组织50多名工人进行采收,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当地的夏季时令蔬菜未售先热,早早就收到了广西、广州等地客户的订单。

村民在采摘毛节瓜(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冷凉蔬菜在外面的市场上很受欢迎,今年来种毛节瓜,是跟这边的气候有关系,两广地区毛节瓜下市,我们这边的刚好上市,我们就抢占这点优势,现在这边根据我们的长势和管理下来,看这个长势产量基本是22000斤(亩产)到20000斤是没有问题的。”坝芒乡水城村种植大户冷子江自信地说道。

冷子江告诉记者,他做的是精致农业,订单农业。为了保证蔬菜品质的生态、优质,他采取了精细化管理,每天需要务工人数都在60人以上,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

坝芒乡水城村村民罗康烛说,这几年我们都在外面包一点小活,做点小生意,疫情的影响我们也没有出去,就来跟冷老板学点技术,种一些蔬菜,以后可以的话,我们自己也来承包,发展蔬菜产业。

麻江县高科技蔬菜示范园(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贵州省两个高山冷凉蔬菜产区之一,坝芒乡已建成了选种、育苗、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冷凉蔬菜全产业链。截止目前,麻江县坝芒乡共完成高山冷凉蔬菜种植2.6万亩,累计生产蔬菜5万余吨,产值20000万元以上。 “2022年全乡引进大户26户,以水城(村)、坝河(村)、栗木(村)坝区为主,建成2500亩黄瓜加单品架材蔬菜种植核心区为带动的,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山冷凉蔬菜保供基地,随着6月24日水城村下院组,第一车黄瓜装车发往广东,坝芒乡蔬菜正式进入采摘销售期。”麻江县坝芒乡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李光莹说道。(杨光红 刘勇 甘欣欣)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