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6月30日消息 今年以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职能职责,紧扣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重点,扎实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

联合执法现场(央广网发 修文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针对以会议、讲座等名义开展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地开展摸排,建立台账,形成台账化管理。同时联合公安、文旅、乡镇街道等单位部门,对修文全县辖区内23家涉及会销、体验式销售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整治6次。

经过前期摸排,针对保健市场营销的特点,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3个执法打击组,对阳明综合市场周边4家保健品会销场所实施“同步打击”行动。目前,已对涉嫌违法的4家主体立案调查,查获大量的话术剧本、集客方案等涉嫌虚假的宣传材料若干。

近年来,邀请老年人听讲座、以会议销售、体验式营销活动越来越多,修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旨在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

编辑:张翼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