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召开工作推进会(央广网发 铜仁市碧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贵州6月30日消息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等级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创立“银税互动”项目,使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无需提供抵押担保便可获得信用贷款,破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越来越多市场主体享受纳税信用红利。

提供政策讲解服务(央广网发 铜仁市碧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铜仁的一家现代农业蔬菜种植园,由于基地引进蔬菜新品种,面临资金筹措困难,通过当地税务部门推出的“银锐互动”服务,只用了3天时间,就获得信用贷款480万元,解决了流动资金短缺难题。

“银税互动”信贷通过“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形式,税务、银行、企业三方“不见面”,实现在线申请信用贷款,在线进行评估授信,在线发放信用贷款,为“纳税信用”加快转化成“真金白银”提供信息化支撑,助力缓解市场主体融资难题,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2021年,铜仁市为企业纾困解难争取“银税互动”信贷资金5.22亿元,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央广网发 铜仁市碧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银税互动’项目以税助贷、以贷促信,以信贷资金‘活水’解纳税人资金之‘渴’,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解决农资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难题,铜仁市税务部门不断深化“银税”合作,持续推出“银税互动”金融信贷产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活力。

截至今年6月,企业通过“银税互动”信用贷款790户次,贷款总额3.13亿元,惠及越来越多中小微企业。(王懿 覃信林)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