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20日消息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花溪赛区选拔赛暨第八届“创引花溪”创业创新大赛在花溪区持续掀起热潮,涌现出一大批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项目,经过初赛阶段专家评选,共有25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激发全民创业创新热情,营造浓厚创业创新氛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比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模式进行。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赛道设置丰富、覆盖范围广、关注群体多,为高校毕业生及广大创业者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对接资源、完善项目、推广宣传的平台载体。

作为花溪区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大赛的组织形式、报名渠道、报名条件、赛事流程、奖项设置等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34所在筑高校和创业孵化平台参与,共征集创业创新项目213个,涉及9大行业。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55个、现代农业项目30个、文化创意项目30个、医疗健康项目23个、互联网TMT项目14个、人工智能项目11个、装备制造项目8个、新材料新能源项目6个、其他行业项目36个。

据悉,花溪区人社局与贵州大学科技园合作,将在5月20日前后举办创新创业沙龙活动,组织上届参赛获奖代表与本届入围决赛的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并在5月25日前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花溪赛区选拔赛暨第八届“创引花溪”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五大赛道中评选出20个项目,最优项目将获得1万元支持,加快凝聚创业创新活力,以实际行动推动花溪“创新兴区”战略落地落实。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