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1月12日消息(罗毅 刘珊珊)11月11日是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新一届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修文县广大选民依据法定程序,充分行使政治权利,通过选举大会、投票站和流动票箱等形式,郑重投出庄严一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日上午,修文县各选区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依法按照选举法定程序,在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办法、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并表决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现场检查票箱后,选举投票正式开始。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态度填写选票、投票,选举工作井然有序,现场氛围庄严热烈。

在今年新一届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修文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流程,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在经过前期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推荐、介绍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等程序后,进入投票选举阶段。

据了解,本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修文县共划分县人大代表选区89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162个,25万余选民参加投票,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将产生新一届县人大代表207人、乡镇人大代表423人。选举结果由县、乡(镇)两级选举委员会分别依法确定有效后,向选民公布,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当天,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鹏,修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德富,修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继彬到各选区指导选举工作开展。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