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22日消息(记者周娴)10月21日,贵州省首支职业教育类人道公益基金“贵州红十字职业教育发展基金”在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成立。

为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发展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相关要求,贯彻落实《贵州省红十字事业发展(2020—2025)年发展规划(草案)》中“博爱助学”的相关精神,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贵州华盛博教育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贵阳市商贸学校等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共同成立“贵州红十字职业教育发展基金”,旨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筹募资金,促进贵州省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贵州华盛博教育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贵州省贵阳市商贸学校执行校长杨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作为爱心发起机构,希望通过红十字人道公益平台进行人道资源动员,号召更多的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参与职业教育建设,让困难学生实现成才梦,帮助学校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助力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博爱云”总编辑张煜说:教育是国家的立国之本,也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成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是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中探索的“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贵州红十字职业教育发展基金”要在遵循公益伦理、公益法规的前提下开展人道资源动员及帮扶工作。

张煜与杨敢共同签署了《“贵州红十字职业教育发展基金”合作协议书》。贵州省贵阳市商贸学校党政办负责人何志波、双创中心主任龙合、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巍、教务处副处长苏再荣,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袁发丹、秦正洪、李瑜琳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