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19日消息(普瑜恕)为了提高农户的综合素质,拓宽生产发展思路,帮助农户解决种植樱桃、生姜等农特产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农户稳步增收,近日,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科协、县委宣传部到泡桐湾村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二传手培训活动,邀请高级农艺师谢家祥做培训导师。

培训活动中,谢家祥老师首先介绍了樱桃和果树产业发展的形势,提醒农户要把传统果业向现代果业转变,鼓励果农要坚定信心,加强管理。随后,谢老师重点讲了樱桃、生姜在采收之后的田间管理工作,从施肥时间、病虫害防治、果树修剪注意事项、灌溉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同时,针对近些年来频繁出现的霜冻、冰雹现象,谢家祥老师向果农重点讲授了樱桃霜冻和冰雹的预防和补救办法,从增强树体抗性、关注天气预报、霜冻、冰雹来临之前的预防、霜冻冰雹危害之后的补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建议果农做好每年冬季、春季的预防工作,避免自然灾害发生。

此次现场培训会,对种植户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坚定了农户种植果树的信心,为贫困村产业发展、村民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