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16日消息(施瑞)“检察院今天来我们街上的宣传有点不一样,还有宣传画呢,我都拿了一本回去给我的孩子看,你们也快去领!”一名群众在镇宁自治县本寨镇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拿着一本《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自我保护读本》对大家说道。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成立法律巡回宣传队,配备巡回宣传车,不断优化普法宣传设施。10月14日,镇宁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到本寨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他们为此次普法宣传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将有关于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民法典》、司法救助、未成年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资料以“宣传超市”的方式罗列在展台上,让群众作为“购物者”,选择自己心仪的宣传资料,检察干警则在一旁进行讲解,确保精准宣传,提升宣传质效。此次巡回宣传,镇宁检察院共发出宣传资料300余份。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法律宣传常态化为契机,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检察职能结合法治乡村构建“五位一体”宣传格局,为辖区内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知法、守法、用法,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注入源源不断的法治动力。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