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工作者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央广网发 杨家孟 吴昌连 摄)

央广网贵州10月14日消息(记者周娴 通讯员杨家孟 吴昌连)“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健康幸福……”10月13日,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社会福利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围坐一团吹蜡烛,切蛋糕,一起为9位老人过集体生日。

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在过集体生日(央广网发 杨家孟 吴昌连 摄)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爱老、敬老的浓浓氛围。剑河县委宣传部、民政、文体广电旅游局等相关部门来到该县社会福利院开展文艺汇演、过集体生日、玩趣味游戏游戏和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在观看文娱演出(央广网发 杨家孟 吴昌连 摄)

当天,老人们还参加了升国旗、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还用自编的歌声和舞蹈,感念党恩,歌颂晚年幸福生活。

“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我们精心准备了这次活动,老人们也参与进来,把获得感,幸福感,用自己自编自演的歌舞表达出来。”贵州顺百年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张治民介绍,院里目前有50多位常住老人多为孤寡老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他们在这里安享晚年。

工作人员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理发(央广网发 杨家孟 吴昌连 摄)

“在这个新时代,我还想年轻一二十年,把身体养好,现在吃好,穿好,样样都好,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老人越过越开心。”社会福利院老人杨再吉说。

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在进行康复训练(央广网发 杨家孟 吴昌连 摄)

剑河县民政局局长潘俊表示,“一方面我们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用关爱和行动践行 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不断加强投入,改善我们的养老设施,提高我们的养老服务质量,真正让我们入院的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工作人员给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剥水果(央广网发 杨家孟 吴昌连 摄)

据了解,为适应新时代养老事业发展需要,今年以来,剑河县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推进社会化运营改革,让养老服务事业专业化、社会化,养老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剑河县养老服务事业注入新动能。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