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县万佛山省级森林公园(央广网发 凤冈县林业局供图)

央广网贵州9月17日消息(记者周娴 通讯员安运松)9月17日,记者从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林业局获悉,凤冈县万佛山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于近日启动。

据悉,为有效推动旅游产业化,加快生态旅游发展,充分发挥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纲领性作用,根据《森林公园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凤冈县已于2021年9月10日正式与遵义阳希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签订编制合同,将凤冈县万佛山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委托对方实施。

凤冈县万佛山省级森林公园成立于2005年7月,主景区位于凤冈县南部的万佛山地区,涉及龙泉街道、琊川镇、进化镇、蜂岩镇,公园规划总面积2187.66公顷。

凤冈县万佛山省级森林公园(央广网发 凤冈县林业局供图)

该森林公园主要保护对象为森林、峡谷景观及其环境资源,初步统计,园区内有高等植物698种,分属155科424属,有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植物银杏、南方红豆杉、香果树、大叶榉树、闽楠、檫木、三尖杉、领春木、刺楸等。该公园以森林、河流、瀑布、水库、峡谷等自然风光为特色,可供人们开展休闲、旅游、探险、科考、健身等活动,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一个“回归大自然,返璞归真”的森林生态环境。

据悉,凤冈县万佛山省级森林公园的总体规划编制,将有利于公园内森林资源的保护,并在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开发其生态价值,促进地方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