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8月3日消息(记者周娴 见习记者张翼晶)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8月2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国人寿位列第32位,较去年上升13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这也是中国人寿连续19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19年间排名累计上升了258位。在此前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中国人寿品牌价值高达人民币4366.72亿元,在中国金融保险行业中蝉联第一。

  近年来,中国人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保险主业价值和规模协调发展,努力提升投资板块贡献,积极做好银行金融服务,有序开展综合化经营、科技化创新、国际化布局,加速推进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建设。

  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6381亿元,合并保费收入5182亿元,合并总资产(不含广发银行)达5.5万亿元,管理第三方资产达1.9万亿元,服务实体经济直接投资存量规模近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