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建成“组组通”公路543条1177.475公里,实现了修文县30户以上村民组通硬化路的目标,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彻底解决了24万人“出行难”和大量农特产品“出山难”问题。

  “十三五”期间,投入各类扶贫资金72.69亿元,实施项目2214个。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177户6077人全部脱贫,387户1450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过上新生活。

  2016年以来,共建成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488处,完成投资13147.99万元,农村受益群众24.9万人,全县农村饮水全部达到贵州省现行农村饮水安全标准。

  …………

  一串串的数据背后,是修文县全面落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人心,知行合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修文县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0年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是2012年的7倍;综合测评在贵州省“县域第一方阵”中稳居前列;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了强县富民的千年之变。谱写了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秀美修文新篇章。(张德全 陶群 聂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