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11日消息(记者何远竹 通讯员袁发丹 黄帆)5月10日,“贵州红十字醇爱生命基金”在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成立。
  据了解,为积极推动贵州红十字“三救、三献”工作中“生命工程”相关工作的实施,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成立了“贵州红十字醇爱生命基金”,对有干细胞组织捐献、储存、配型等需求的家庭提供基金助力,宣传干细胞捐献、储存相关知识,为慢病群体、婴幼儿群体、老年群体等提供基金救助。
  “我们愿为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享受现代生物基因技术带来的福利,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红十字宗旨。”贵州盛宏博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恒河集团兼信合源资本总裁张雷呼吁更多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加入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中来。为改善贵州部份地区的健康饮水问题,该公司向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市场价值1000万元的净水设备。
  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煜对参与基金发起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贵州红十字醇爱生命基金”成立后,基金管委会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开展人道公益活动,对志愿服务人员严格把关,规范、监督志愿服务行为,保证人道公益项目的可持续推进,为贵州红十字事业、大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