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21日消息(通讯员吕磊、陶塽)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以实际行动履行今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近日,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牵头开展了“保障电磁辐射安全,畅想智慧生活”环保公益活动,贵州移动围绕“基站辐射、环评标准”等问题,就群众关心的电磁辐射基本知识进行答疑解惑,消除广大群众对基站辐射的疑虑。

  我家小区里就有基站,是不是离它越近辐射就越大啊?”“5G基站修了那么多,是不是辐射更大?”由于此次环保宣传活动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观了解,纷纷驻足展台,向专家提问。对于民众担心的基站辐射问题,贵州移动的通信专家表示:我国的电磁环境标准很严格,通信频段功率密度应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而美国的标准是小于600微瓦/平方厘米,所以我国的基站更加安全。

  为了更直观地打消群众的顾虑和担忧,贵州移动还邀请技术专家,运用专业仪器现场进行电磁辐射值测试,用科学准确的数据消除群众对通信基站和电磁辐射的认知误区。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通俗易懂的基站辐射科普传单、播放教育宣传片,与参观群众互动开展知识趣味问答,让基站辐射科普知识深入人心。

  贵州移动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宣传,能有效引导群众正确、客观的理解通信技术的科学原理,真实感受基站建设者们在服务民生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在享受通信技术快速发展带来便利的同时,不再“谈辐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