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7日消息(通讯员 刘光英 杨新凤 王天美)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是革命老区县,有着龙大道故居、龙云故居等红色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锦屏县在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的同时,让其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

  连日来,在锦屏县的一些红色教育基地,前来瞻仰、祭奠革命英烈的党员干部、学生、群众接连不断,各红色教育基地已成为当地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热地”。

 

 

 

  【同期声】锦屏县茅坪镇小学学生梁任韬: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之后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报效祖国。

  在茅坪龙大道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龙大道的手迹、遗物、照片等展品,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坚实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同期声】锦屏县茅坪镇人民政府职工龙锦林:通过参观龙大道故居,了解到龙大道烈士从出生到英勇就义光辉的一生,使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我深刻意识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保护好、使用好红色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同期声】锦屏县茅坪镇党委书记欧汉法:龙大道故居作为我们爱国教育基地,在这些方面呢是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文物古迹的保护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第一是对建筑本体的保护;第二个方面我们就是通过组织志愿者的管理团队,保证故居有人管理,从技防和人防上加强对它的安全性的一个保护。龙大道故居作为学习教育当中主要的一个阵地,有助于进一步深入挖掘和弘扬龙大道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