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十四五”谋新篇、开新局。    

  讲党史 悟思想

  3月25日,在岑巩县易地扶贫搬迁大坪社区,84岁老党员田锦文讲述了他的抗战故事,让干部群众受益匪浅。


  “过去听打仗故事,总觉得离我们很远。今天听了老党员的故事,才感受到真实的震撼。”社区群众姚茂平说。

  “不敢设想,要是我们国家没有这些英雄,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大坪社区相关负责人刘芝兵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把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光大,以忘我的奉献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好。”

  比作风 树标杆

  “做一名合格司法警察,除了要具备专业的法律素养,更要具备崇高的职业道德,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公正执法,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公平正义。”杨胜章在演讲中说。


  3月24日,岑巩县政法系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忠诚 担当 为民”主题演讲比赛,现场还开展了相关知识抢答竞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深化的过程中,岑巩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都以切实的方式,灵活多样的掀起了学习热潮。

  “共产党勤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3月29日,地扶贫搬迁大榕凉塘社区开展了“红红歌曲献给党”100名60岁以上老人歌唱排练活动。

  据悉,岑巩县通过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一系列安排部署,以及领导示范带动,按照调度、督查和通报等形式,做好学习教育比作风、树标杆,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办实事 开新局

  连日来,岑巩县凯本镇以“学好党史教育 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努力践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成效。

  油茶苗要三个骨干枝,50公分以上枝条要剪掉,枝条多消耗营养。3月28日凯本镇小田坝村油茶基地省级科技特派员刘元标对镇里刚参加工作的20余名年轻干部进行了乡村产业生产及管护的技能培训。

  才参加工作一年的24岁青年吴勇说:“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连日来,岑巩团县委和岑巩职校联合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团日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留守群众春耕生产,及时解决了农忙季节劳动力短缺局面。

  在大有镇异溪村帮助群众栽种辣椒苗的团县委志愿者王晋说“我们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就是要把共产党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红色基因传承下来。” (通讯员 杨元彬 杨琴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