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 全球最大中文音频网络门户
中广论坛       
中广邮箱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搜索类型:    
  

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

河北工业大学

中广网    2008-12-04 15: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建设的省属骨干大学,坐落在天津市。学校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1904年改称为'直隶高等工业学校',1929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50年改名为河北工 学院,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江泽民同志题写了新校名。
  目前,学校占地近4000亩,设有16个学院,57个本科专业,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5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 17个高校教师硕士授权领域,1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MBA),1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1个天津市社科研究基地,3个省级研究所。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2100余人,其中教授205人,副教授424人,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的教师388人,博士生导师70余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 2个,近百名教师获得省级以上专家称号。2006年9月后,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3万余人(含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各类成人教育学生近万人。
  学校注重开展对外交流与加强产学研合作,与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多所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国内多所著名院校、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学校十分重视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雄厚、实验设备先进,具有良好的学术氛围,尤其是经过'211工程'一期重点建设,河北工业大学在学科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国际合作,为研究生的学习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热忱欢迎各地优秀青年来河北工业大学学习、深造!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巍      

相关新闻 

  • 图片
  • 中广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