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 全球最大中文音频网络门户
中广论坛       
中广邮箱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搜索类型:    
  

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

琼州大学

中广网    2008-06-17 13:3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琼州大学坐落于自然景色优美、四季气候凉爽宜人的翡翠城--海南省五指山市市区。

    琼州大学是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在原通什师专和通什教育学院的基础上合并成立的,至今已有27年的办学历史 。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在琼州大学基础上筹建本科院校(三亚学院),目前,各项筹建工作正在进行中。

    琼州大学是一所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具有高等学历教育与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它以教学为主,同时兼及科研、社会服务三大功能,形成了师范性、民族性、多科性和应用性的特点。

    学校设有中文、政史、英语、旅游、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体育等10个系, 32个本、专科专业,分属文、理、工、管理、农林等学科门类。2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现在校学生达5800人。

    学校生均占地面积、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生均图书占有量等基本设施指标,均达到教育部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办学条件合格指标。校内教学普遍使用录音、录像、投影、电视、电脑等多媒体现代化教学手段,教学形式多样化、直观化,现代化程度不断提高。校园网络畅通,校园网还与全国教育网联网,可随时通过网络查询国内各高校情况以及前沿教学、科研信息。

    学校现有教职工443人,专任教师226人,其中副高以上教师70人,占30.9%。各学科均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科研成果显著的学科带头人与骨干教师,既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学精英,也有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省优秀专家津贴的专家学者。学校重视与国内外高校的文化与学术交流,同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高校开展专家讲学、学者互访、互派留学生等。

    学校励精图治,锐意改革,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强化教学管理,提高办学层次,扩大办学规模,拓宽办学空间,努力把学校建成祖国最南端具有特色的高等院校。

来源:    责编:鹏远      

相关新闻 

  • 图片
  • 中广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