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中的主路(央广网发 吕建伟摄)
村外的油菜花田(央广网发 阳成斌摄)
  央广网桂林2月2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刘芷邑 通讯员莫千卿)近年来,桂林市灵川县三街镇龙门村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示范村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乡村空间布局,规范农房建设和风貌改造,村容村貌有了新的变化。
  “村里原来的路坑坑洼洼,还有不少家禽粪便,改造以后,我们村越来越漂亮了。”龙门村村民文言妹介绍说。道路硬化好了,陈年垃圾清理掉了,残垣断壁拆除了,村里变了样,村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了。
整修好的民居(央广网发 吕建伟摄)
村中的健身休闲处(央广网发 吕建伟摄)
  灵川县三街镇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和乡贤作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带头参与,扎实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在建设过程中,该村推广“微花园、微菜园”生态治理模式,积极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开展,昔日坑洼不平的村道及房前屋后如今铺设了水泥路、沥青路,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民们也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
到油菜花田踏春的游客(央广网发 吕建伟摄)
远眺新农村(央广网发 吕建伟摄)
  据了解,本次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村庄建设涉及柴田村56户和矮树村28户村民,共需改造房屋164栋。
  “在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乡亲们都非常积极。”龙门村党支部书记涂美珍自豪地说,“乡村风貌提升了,村民生活变好了,以后的日子也更有奔头”。
编辑:骆秋妤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